提示信息
您好,歡迎來到 琥珀教育
用户信息...
琥珀全球 灣仔琥珀薈|香港尖沙咀|香港旺角|深圳|廣州|北京|武漢|大連|長沙|倫敦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 升學指南

「如何選擇一個合適的英國大學」

時間:2019-12-02來源:琥珀教育編輯:Yanikwok



如何選擇一個合適的英國大學




1、自己的目標和打算

應該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和最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最好的。

英國大學提供的課程選擇普遍都很多元化,所以在選擇的時候,同學們先可以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就業理想,是要從事科研?成爲專業人士?就職於知名外企? 定立明確的目標後,便可制定切實可行的留學計劃和申請目標。

2、專業優先原理

選校最關鍵是看專業排名,這關係未來的求職深造,遠比名氣重要。學生可根據自身條件挑出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俱佳的學校作為第一類,專業排名較高綜合排名不高的作為第二類,綜合排名較高專業排名不高的作為第三類,剩餘為次選。

 

3.根據綜合排名選校

  英國大學排名是由英國一些媒體根據英國官方高等教育研究機構的資料和報告,結合媒體自身設立的標準,而建立的英國大學各項指標的品質評估表。

  最早的英國大學排名是由《泰晤士報》在1992年發佈的。到目前為止,有下列報紙發佈過各類英國大學排名:《泰晤士報》TheTimes、《金融時報》The Finacial Times、《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衛報》Guardian、《獨立報》 The Independent。而在其中,《泰晤士報》的英國大學排名由於其悠久的歷史和完備的資料被大多數留學生所使用。

  英國大學排名也有很多種,最普遍的就是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綜合排名就是反映某個學校的綜合實力,按照學校的教學品質、畢業生比例、學術研究水準、畢業生就業率、教學資源、各類硬體設備等指標來排名。專業科目排名則是該專業在英國各個大學之間的實力評估。

 

  權威的大學排名

  英國的大學排名很多,但沒有政府的官方排名,都是媒體機構評估出來的,每個媒體的標準不一樣,各大學在排名中的排序也就不一樣,目前有3家英國比較權威的媒體。

 

    《泰晤士報》(TheTimes)的最早英國大學排名是在1992年發佈的,Times的排名分為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綜合排名是評價某個學校的綜合實力,從學校的教學品質、畢業生比例、研究水準、圖書館藏量、體育設施、就業率等無所不及。專業排名則是某學校該專業在英國各個大學之間的實力評估。

 

  《衛報》的排名是按照全國學生普查(National Student SurveyNSS)對即將畢業的本科生所作的調查的結果計分的,主要按照學生對有關大學的教學等方面的評價打分。排名榜的主要目的是協助打算上大學本科的學生挑選科目。排名清楚顯示了學生與教職員的素質,以及大學研究與教學的水準。和Times的排名比較,Guardian的評比角度比較特別,使用的標準也不一樣,從而導致二者的排名有很大差別。

 

  英國大學資訊網站(The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聯合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對英國大學進行了一項排名調查。該調查通過對學生滿意度研究能力評估入學標準學術經費以及畢業生發展前景等多個方面進行了詳細評分,從而得出不同學科的大學分類排名。

 

4、本土學生人數

選擇學校,還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看看有多少本土英國學生在該校讀書。

英國本土本國學生無論去哪所大學讀書,都須交9000多英磅學費,他們一定會選擇好的和比較好的學校,並且他們一定更了解英國的學校。

5、成績要求

通常排名前的大學對雅思成績及大學平均成績要求較高,一些綜合排名不是很前的大學某些優勢專業則對成績要求也很高。

6、大學學費

英國大學的收費也是選擇就讀哪所大學的考慮之一。很多人誤以為英國大學的費用各校比較平均,就未加考慮。

7、地理位置以及生活費用

選擇學校時,一定要衡量大學的所在地是否適合你,要考慮到個人的經濟能力和生活喜好。

舉個例子,如果你想感受都市氣息並且有能力承擔高消費,那倫敦的大學就比較適合,如果你想生活在安靜田園式的環境中,那也有很多適合的大學供同學們選擇,當然相對與繁華的大都市,生活費也低很多。

琥珀簡介

more
琥珀教育是一所專業海外升學中心,為超過110間英國著名大學的直接官方代表及與數百間英國中學合作,更逐步與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瑞士等地眾多院校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選擇,同時代辦簽證、住宿、轉科、轉校、代購機票及安排監護人等一站式升學服務。琥珀教育於尖沙咀、灣仔及旺角設立辦公室。
諮詢熱線     聯絡我們 連通未來
灣仔琥珀薈 2377 7888
香港尖沙咀 2377 7889
香港旺角 2377 7880
深圳 86-755-2518 1511
廣州 020-22379900
北京 010-65157895
武漢 027-59601122
大連 0411-82842288
長沙 +86-731-88641122
倫敦 +44 20 7734 0274